芝麻

我写我的,关你屁事

丐明刀

第一次,不定时,文笔不好。在下25级就a了所以对于一些事不清楚。好心建议我接受,语气惹人讨厌的我会怼。

      “我君山最美的便是那漫山的桃花了,阁下可愿与我一起赏那桃花,品我君山猴儿酒?”长安街头,丐帮将手搭在一脸警惕的明教肩上,不以为意地笑弯了眸。
       思考良久,明教点点头。丐帮见状用打狗棒挑了一旁的酒葫芦往腰间一别,勾着明教脖子走了。明教皱了皱眉,并未推开。
      那天正值柳絮飞雪的季节。漫天飞絮,纷纷扬扬的。
明教与丐帮回了君山,他们坐在湖中竹筏上饮酒,明教与丐帮聊大漠、映月湖,说他们那有棵树,名曰三生。若是有情人一同去了树下许愿,那么便会幸福长久。
       明教总抱怨中原的酒太烈,不如他们的马奶酒醇香。便与丐帮定下约定,待明年带丐帮去那三生树下畅饮。
       不过,等不到了吧。看着站在面前的明教,丐帮如此想着。四周杀意横肆,丐帮低头看着明教滴着血的弯刀,与他身后,帮里兄弟的尸体。
       “看来我是看错人了。”丐帮开口打破了沉默,明教抬头,见他却是一如既往地笑着,没有瞧见一丝怒意。
       “你…”明教开口欲说什么,却见丐帮将打狗棍横在身前。
       “不用说了,出手吧,不然我可对不起这帮兄弟。”依旧是笑着,明教紧了紧手中的弯刀,却未出手。
       “一定要吗?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了。”轻笑声,仰头将酒葫芦里的酒一饮而尽,随手扔掉擦了擦嘴角的酒渍,丐帮出手了,直击明教要害。
       “你!”出手挡了,明教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。却不等他思考,丐帮变换了招式。击人面门。明教不得与丐帮迂回。
       本想着将丐帮挡开然后隐身跑了的,却不想丐帮撞向了他的刀刃,将头搁在他肩上,“我说啊,就不能专心点吗?总是这样,以后,怕是活不久的吧。”
      话音落,丐帮倒在了地上,手上抓住一支箭。明教想起来他曾问过丐帮,若是哪天他与丐帮不得已兵戎相见了会如何。
“这么美的人儿死了怪可惜的。”
       但你也不用死啊。明教跪坐在丐帮尸体边,看着人紧闭的双眼,发着愣。
       多年后的长安街头,一如以往的繁华,飞絮纷纷扬扬的,落在了一个明教弟子的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爹,这人站在这地方好几天了哎。他找不到家了吗?”不远处,一个小孩拿手指着明教。
       “小孩子不要乱说话。”将孩子抱起,男人匆匆走过明教身旁。
       嗯,确实是找不到家了。低头看着手中的酒葫芦,明教轻笑出声:“喂,你看,你不在了我不是活了这么久了吗?”

评论

热度(4)